EN
副校长彭刚调研我院“十四五”规划

11月18日下午,副校长彭刚调研我院“十四五”规划。会议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文科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法务办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各系所教师代表出席研讨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君主持会议。院长万俊人代表学院欢迎彭刚副校长和各部门负责人来指导工作。

彭刚肯定了人文学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人文学院以较小的规模取得较好的成绩,非常不容易。他指出,学校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中高度重视内涵式发展,建议人文学院将本次规划编制作为凝聚发展共识的良机,充分调动师生校友的积极性,深入研讨未来的发展方向,于有限目标下抓关键问题,着眼长远,战略性布局重点任务。他还强调,基础文科的发展对学校文化传承创新职能的履行具有特殊意义,对开展通识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校非常看重人文学院的发展,对基础文科师资队伍的建设也给予了很大支持,应继续努力,在国家和学校的大局中谋划发展,争取更大的突破。

人文学院副院长倪玉平汇报学院“十四五”规划,介绍了学院在新的五年规划中的重点发展方向,虽然也面临很多困难和阻力,但本着“少而精”“以小博大”的工作思路和理念,人文学院将努力建设好一流大学的一流文科专业。

文科处处长杨永恒提到,人文学院要讲好中国故事,要明确自己的使命和定位;在人才培养、建设规模上需要进一步规划并与学校总体的发展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人文学院副院长、科学史系主任吴国盛,哲学系主任宋继杰,历史系主任侯旭东,中文系副主任张赪从发展现状、存在困难、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各系情况。文科处副处长段江飞、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孙炘、人事处副处长张强分别发言。

孙明君表示,感谢各部处给予人文学院巨大的支持和帮助,并指出成绩和不足。对于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人文学院马上落实,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