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清华大学第二届语言文字学青年学术论坛举办

11月22日,由我院中文系主办的“第二届语言文字学青年学术论坛”人文楼211室举行。

论坛旨在为同学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鼓励大家参与学术活动,进而提升学术水平,为以后的学术研究打下良好的基础。本届论坛共分为上下两半场,按照学生报告-专家点评的方式依次展开。论坛由邱冰老师主持,共有10位同学就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和材料、论文主旨等做主题发言。论坛邀请了黄天树、李守奎、王子杨、张赪、刘颖、江铭虎、贾连翔、邓盾、邱冰等专家学者对论文的优长、不足作了细致评议,并提供了相关的理论引导和解决方法,指明了进一步研究的方向。

经现场专家评议,侯瑞华、綦晋获第二届语言文字学青年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一等奖,石从斌、田永苹、徐恺远获二等奖,卞威、李举创、刘汉珍、邱泽霄、王仕韬获三等奖。

本届论坛参会的同学们就不同的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表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活跃的思想和开阔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