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我院荣获2019-2020学年度清华大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奖

12月16日,清华大学2020年就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年度就业工作,交流先进院系经验,并就下一年度就业工作思路作出重要部署。校党委书记陈旭,副校长、教务长杨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副校长彭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庆红等出席会议

会上,我院荣获2019-2020学年度清华大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奖,全校共10个院系获此殊荣。学院党委书记孙明君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颁奖仪式。我院学生办董玉鑫老师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全校共34人获奖。

校领导为获得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综合奖的院系颁奖

 

我院高度重视毕业就业工作,过去一学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党政联席会议定期讨论,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创新招聘活动形式,搭建人文求职桥梁,举办多场人文专场空中分享会、宣讲会;加强信息推送力度,精准匹配,将日常工作做细做实;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将全面摸排和重点关注相结合,多方联动推进“一人一策”;加强就业引导,鼓励学术就业,引导学生“入主流”;加大职业辅导工作力度,深怀感情,扎实工作,精准内推;开放线上“云话疗”,有效缓解毕业生就业焦虑。2019-2020学年,人文学院毕业生总体充分就业,就业率位列全校文科院系榜首,就业重点率、博士生学术单位就业率、创业及国际组织实习任职人数均高居前列,毕业生就业地域分布更趋均匀合理,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进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院一直将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服务国家人才战略需求、服务学生职业生涯科学发展作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基本原则。在未来的就业工作中,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与输送工作全局,多方联动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提升基础文科学生求职能力,力争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取得就业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