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关于2021级本科生选修《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的通知

2021级本科生:

根据学校关于学风建设的指导意见,经研究,现将2021级本科生及以后入学的本科生选修《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事宜通知如下:

1、有意愿获取《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需在每学期学校统一规定时间段进行网上选课; 2021级之后年级的本科生可以在前七个学期内的任意学期选修该课程。

2、选修该课程的学生,需在选课学期刷学生IC卡选听《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至少8次(注:每学期纳入此课程的讲座不少于30场次,讲座的时间、地点不固定。请关注讲座预告,讲座预告将在“信息门户”、“网络学堂”、“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网站http://whsz.tsinghua.edu.cn”及微信公众号“文素THU”发布,预告中会标注有“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字样)。

3、选听8次及以上讲座后可以提交学分申请,申请通过后可提交书面报告。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学期的第16周前后,且只能申请1学分。该课程成绩分通过、不通过两个等级。学生提交的书面报告被评定为“通过”,可获得1学分。

4、书面报告要求:提交一篇有思想深度、联系实际、有针对性、有独到见地的书面报告,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2500字。书面报告必须包含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对所选听的各场讲座进行简要的主题综述;

(2)带着问题意识,有针对性地联系个人或院系和班级的实际对其中某场或某几场讲座写出深入原意、言之有物的心得体会;

(3)对《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提出简要的意见和建议。

基于学校近年来实行选课学分限制规定,建议各位同学参照《关于本科生一年级至三年级实行选课学分限制的通知》等合理安排选修《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若有其他相关问题,请在正常工作日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点至12点,下午13点至17点)与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苑老师联系。联系电话:62773386;邮箱:shamyyuan@tsinghua.edu.cn

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教务处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