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党委书记陈旭参加人文8党支部“求知致行,接力百年”支部扩大活动

11月4日下午,我院人文8党支部在蒙民伟人文楼举行“求知致行,接力百年”支部扩大活动,校党委书记陈旭作为联系人文学院人文8党支部的校党委委员出席活动。30余位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近一年来学习党史的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分享交流。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C/01/2A/CD3EAB2A3460DF094A0E20322E7_D17168B9_CA43A.png

张子薇(左)与冯佳诚分享学习感悟

在第一板块“求知百年”中,张子薇分享了阅读《红岩》的体会,分析了书中体现的“历史真实”与“文学创作”的张力,并以继承和发扬“红岩精神”与大家共勉。冯佳诚分享了学习毛主席诗词的感受,并以《沁园春·雪》为切入口,分析了毛主席诗词中“创作”与“发表”的关系,为大家提供了“进入”党史的新视角。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3/9A/78/CB8A256E9BC303246B1C369DBCC_A8231C53_1442FB.png

《座谈会》剧组、才红、朱笑渲、卢妍君(从左至右、从上至下)分享党史、校史、院史学习成果

在第二板块“重访百年”中,秦丹妮、覃靖璇、王帆、杜杰通过表演情景剧《老校长穿越座谈会》带领大家回顾了清华校史,并借周诒春、罗家伦、梅贻琦三位老校长之口,展现了清华传承百十年的文化精神和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才红、朱笑渲和卢妍君分别介绍了余冠英、蒋南翔和乔冠华三位人文老学长的人生故事,表达了将治学与为人、学问与现实、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肩负青年历史使命的决心。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4/28/C9/9119286BC11C899C41C9908C2C3_3BF02E00_68EA7.png

匡懿、沈童童、宁潇贤(从左至右)分享专项活动参与经历

在第三板块“致行百年”中,沈童童、匡懿、宁潇贤以“过程艰辛、使命光荣”为主题,分享了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感受。同学们表示,非常荣幸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虽然在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参与此次活动让自己真正感受到了与党和人民的血脉联系,将永远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D/C2/DE/AA8E41DCA15CE32188D2FFC90A2_89B6F049_188124.png

陈旭讲话

陈旭在总结讲话中对人文8党支部近一年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同学们结合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和志愿服务等,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分享学习党史的感悟体会,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并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所展现的精神面貌、彰显的专业才华和取得的思想进步表示赞许。

陈旭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贯穿全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党史让我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荣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百年党史博大精深,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陈旭强调,同学们要积极投身伟大时代,全身心投入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事业,在实践中提升个人能力和思想境界,努力增长才干。以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王大中同志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矢志报国、坚忍不拔的赤诚品质,将个人理想同国家需要、民族命运紧密结合,用一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作出贡献。

https://www.tsinghua.edu.cn/__local/9/9C/B5/EF759477004392A82D478995CA8_22965612_13CC14.png

陈旭与人文8党支部同学合影

人文8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8月,负责人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的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培养发展工作。支部现有党员38人,联系积极分子16人,曾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项活动“清华大学先进集体”、清华大学2019-2020学年度和2020-2021学年度“先进本科生党组织(党支部)”等荣誉,并入选清华大学第二批标兵党支部创建单位。支部于2019年5月成为校党委书记陈旭定点联系基层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