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伦敦商务孔子学院举行清华—LSE论坛讲座

11月17日,伦敦商务孔子学院举行清华—LSE论坛线上讲座。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朱旭峰教授通过Zoom Webinar平台,以中国如何实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为来自各国的听众做专题英文讲座。讲座由伦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敬慧教授主持。

讲座中,朱旭峰首先介绍了研究背景。他指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对每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挑战,特别是对于幅员辽阔、地区差异巨大的中国而言更是如此。他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和实地调研,通过对国家可持续发展试验区、国家低碳省市试点、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三类案例的深度分析,介绍了中国政府如何启动可持续发展目标试点项目,并在地方层面开展实施,特别是中国政府在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时所采用的卓有成效的动态路径——竞争性试点项目。

本次线上讲座吸引了来自英国、美国、南非、阿根廷、比利时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商务人士和专家学者报名参加。在提问环节中,朱旭峰与参会听众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伦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是由国家教育部与汇丰银行、英国石油公司、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太古集团、渣打银行等联合发起的商务孔子学院,由清华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共同负责运营,主要面向伦敦商界人士、在校师生、社会公众等提供商务汉语、中国文化等课程,并通过举办讲座及文化活动等形式,促进中英人文及商务交流。

2020年9月,伦敦商务孔子学院顺利完成转隶,清华大学将承担中方办学主体责任,深化与英方办学主体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合作,在师资派遣、教学资源和运行支撑等方面为伦敦商务孔子学院提供支持保障。

清华—LSE论坛讲座系列旨在搭建清华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两校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对话平台,推动相关领域的学科合作和发展。该系列论坛也希望以学术交流为载体,带动中英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互动,共同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和谐与和平的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