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文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选调考情宣介会

为更好地共享就业信息,打破信息壁垒,为同学们前往公共部门就业提供更多帮助,人文学院专门召开选调考情宣介会。宣介会由学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校地人才合作部部长张饶老师主讲。

张饶老师首先介绍了选调政策、各省市选调公告发布时间、报名时间、招考流程。张老师给同学们普及了选调过程中常见的概念性问题,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什么是选调、报名要求等,帮助同学们更清晰地理清思路,客观评估自己是否参加选调。

张饶老师进行选调考情宣讲

张饶老师对选调的地域选择提供了几点建议,指出考虑选调地域的参考因素有选调政策影响、家乡或固定区域影响和情怀感召,并对不同参考因素展开介绍。此外,张老师为大家详细梳理了各个省市的选调政策,建议大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报考时综合考虑多方因素,早做准备。

宣介会上,张饶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扎根基层的清华榜样,强调选择基层工作应该具备的价值观、基本能力、综合素质,并分享了备考策略,鼓励同学们一以贯之走好自己选择的道路。

在提问环节,线下和线上的同学们提出了关于签订三方协议、报考选调等相关问题,张饶老师和人文学院学生事务办雷雨果老师一一为同学们做出解答。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选调考情宣介会圆满结束,两位老师再次祝愿同学们能够综合自己的专业和兴趣,找到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工作。

互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