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2020清华大学朱自清文学奖主题征文启事

2020年,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蔓延,造成了难以估量的生命与经济损失。经过艰苦的努力,在不同程度上被迫陷入“停顿”的社会运转、经济发展和日常生活开始陆续恢复,人们对于生命的价值、世界的现状、文明的内涵、人类与自然的关系、科学技术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等诸多问题也有了新的感悟。为鼓励清华学子在防疫时代深入思考并积极表达当代青年的人文关怀,清华大学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联合清华大学日新书院,发起“2020清华大学朱自清文学奖”主题征文活动。

征稿主题

疫情下的人文省思

征稿对象

清华大学所有在读本、硕、博学生,不包括毕业生和教职工。

作品要求

1.包括但不限于散文、论文、报告等一切非虚构形式的文章(不含诗歌)。

2.字数:2万字以内。

3.来稿须为原创,且未在任何刊物或网络上发表过,未获过任何奖项。

投稿方式

1.请以Word格式保存来稿为“【文学奖投稿】作品类型+题目+姓名”,发送到中心邮箱:

thulwr@mail.tsinghua.edu.cn

2.请在文末注明投稿人姓名、院系、专业、班级、学号、性别、年龄、联系方式。

3.请用tsinghua为后缀的邮箱发送邮件。

4.每人仅限一篇。

截稿日期

2021年2月28日。

奖励方法

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8000元。

三等奖3名,奖金5000元。

鼓励奖若干,奖金1000元。

获奖作品将在清华大学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并有机会在相关报刊上发表。

主办方

清华大学文学创作与研究中心

清华大学日新书院

咨询电话

陈老师 

电话:13811302376

邮箱:thulwr@mail.tsinghu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