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邺架轩读书沙龙第37期:这个世界的人与人文

什么是邺架轩读书沙龙?

左图右史,邺架巍巍,致知穷理,学古探微”......邺架轩读书沙龙每次以一本书为主题,邀请二位著名学者讲谈,并与读者进行现场交流。

【沙龙预告:这个世界的人与人文】

宾:

胡钰,清华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

薛静,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讲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文教项目主任

间:2023年5月11日(周四)19:00-21:00

地 点: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清华大学图书馆北馆西侧)

主办方: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协办方:清华大学图书馆

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

直播平台:学堂在线、光明网


嘉宾介绍:

胡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新闻理论、文化传播、国际传播。获教育部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奖等奖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十余部,发表论文百余篇。

4A74AC

薛静,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讲师,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文教项目主任。北京大学中文系本硕博。主要从事大众文化、网络文化与新媒体等方向的研究。累计在各类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参与编撰的著作共计十余本,两度受邀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分组主席,论文多次成为期刊年度优秀论文、封面推荐文章。在各类媒体广泛发表文艺评论,多篇引发热烈反响并被广泛转载。作为教师代表,前往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进修培训。带队“清田工作站2019社会实践淳化支队”赴陕西咸阳淳化县下辖贫困村进行扶贫调研、“全球胜任力海外实践俄罗斯支队”赴俄罗斯展开国际青年学生交流。开设的“写作与沟通”系列《网络文化工业》《偶像》主题课程广受好评。


主题书简介:

世界的很多角落,都在以其特有的人和人文,传播着千百年来沉淀的智慧与气质。从佛罗伦萨的浩瀚艺术到加德满都的民间节庆,从雅典的哲学家辩论空间到硅谷的企业家创新空间,从莱蒙湖的灵韵到胡志明市的奥黛,从意大利美食科学大学校园到澳门安德鲁蛋挞店,从亚马孙雨林中粉色海豚与人的互动到尼泊尔道路上行人对黄牛的礼让······许许多多世界美景的背后是人类文化的丰富与伟大。

“全球胜任力海外实践课程”是清华大学荣誉通识课程,旨在带领同学们探访这个世界的人与人文。本书是一本教学札记,阅读时宛如与清华师生在旅途中讨论学习;本书又是一本学人美文,阅读时好似与清华教授隔空对话思考人生与世界。

5月11日(周四)19:00-21:00,我们特别邀请了本书作者、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胡钰老师,以及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薛静老师,一起做客清华大学邺架轩阅读体验书店,和大家分享交流“这个世界的人与人文”。欢迎参加!


活动流程:

1.嘉宾精彩分享

2.读者互动交流

是不是已经心动了,那就赶紧报名参加吧!

报名邮箱:culture@tsinghua.edu.cn

请注明:“姓名、学校、院系、年级(职称)、手机号”,现场容量30人,额满为止。

【直播二维码】

学堂在线直播二维码

光明网直播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