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文清华”讲坛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预告

人文清华讲坛暨《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预告


开办人文清华讲坛,是清华大学传承百年人文传统、打造人文新格局的重要举措。讲坛定期邀请杰出学者在新清华学堂开讲,构建人文思想持续发声的公共空间。


演讲题目:人文清华”讲坛——田轩专场《中国经济 从新出发》

人:田轩,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

人:张小琴,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

     间:2023522(周19:00

     点: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

办单位:清华大学文科建设处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清华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演讲人介绍

田轩,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6)、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教研领域为公司金融、企业创新和风险投资,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课题,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多篇论文累计80余次位列全球前1%高影响力论文,多次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获清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入选“中国商学院十大最受欢迎教授”,主讲的《公司金融》两次入选“清华大学精品课程”。


演讲内容简介:

疫情之后,面对不确定的内部和外部环境,中国经济的动力在哪里?创新作为一种经济行为,可以通过制度设计予以推动,资本如何激励创新,未来金融会有什么变化,如何服务创新,谷歌、苹果、微软有什么创新经验值得借鉴?腾讯、阿里、百度、华为、京东、小米又在走什么样的创新道路?522日晚7点,人文清华讲坛,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金融学讲席教授田轩演讲《中国经济从新出发》,与您一同探讨中国“新”未来!


特别提示:

1、从2016419日起,清华大学人文清华讲坛系列活动列入《文化素质教育讲座》课程,并按该课程要求举办,希望获得讲座课程学分的本科生请凭票并携带学生IC卡刷卡入场,欢迎其他师生光临旁听,入场时间为当日18:30

2、领票时间:519日(周五)13:00 开始领票,领完即止。

3、领票地点:新清华学堂票厅 或 学生社区中心总服务台。

4、领票办法:持本人有效证件,每人每证限领两张。

5、特别提示:校外观众请自行解决入校预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