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文职场|高校与科研院所方向就业分享会活动回顾

11月12日,人文研团就业实践部和人文博191、博192党支部联合举办的高校与科研院所就业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由人文博192党支书李立敏主持。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人文学院校友孙家珅、孟少杰、洪旸,为大家分享高等院校与科研事业单位求职与就业心得。

嘉宾孙家珅是人文学院历史系22届博士毕业生,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孙家珅主要从就业前的准备、中国社科院招聘考试流程和科研单位及高校选择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孙家珅建议,就业前需拓展专业知识、发表核心期刊论文、积累学术人脉,并对每个方面做出了详细的指导。孙家珅提醒同学,除了高校和科研院所外,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和军队文职都是很理想的选择。

6FF67

孙家珅分享

嘉宾孟少杰是人文学院哲学系22届博士毕业生,现为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孟少杰从求职注意事项、面试准备和具体的工作感受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孟少杰指出,求职时应及时、尽可能多地投递简历,同时也要考虑到不同单位的特殊性并进行针对性修改。在面试时,要充分准备,发挥出自己的优势。面试试讲时应该选择自己擅长的部分,力求难度适中、条理清晰,尽可能符合面试官的预期。孟少杰为大家分享了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工作体验,建议同学们综合考虑,并在选择的工作岗位上深耕前行。

孟少杰分享

嘉宾洪旸是人文学院中文系22届博士毕业生,现就职于中关村实验室从事党务相关工作。洪旸分享了自己的求职规划与经历,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关村实验室的相关情况。洪旸谈到,人生的道路不止一条,建议大家在深入思考对未来的规划基础上做出职业选择。另外,在求职过程中多积累笔试面试经验,排列出对岗位的优先级,为理想的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洪旸分享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高校与科研院所就业的各个方面积极提问,三位嘉宾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高校与科研院所方向就业分享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