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文职场|互联网行业专场分享会活动回顾

2022年11月20日,人文学院互联网行业专场分享会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人文学院校友Tiana作为分享嘉宾,为同学们分享互联网行业求职经验。对该行业感兴趣的本科、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分享会,分享会由人文研团就业实践部宋佳霏主持。

9079D

嘉宾Tiana是人文学院日语专业硕士,在校期间曾斩获互联网、咨询、快消行业Top大厂实习,现就职于国内top互联网大厂商业产品(广告)部门,日常与全球10+国家/地区的同事协作。她从互联网工作经验、大厂实习经历、择业考量、求职注意事项四方面进行分享。

Tiana首先介绍了她目前所在部门的业务及互联网工作环境氛围,根据自身择业经验和身边实例建议同学们在职业选择时要充分认识自我,找到自身兴趣点,切忌盲目从众;同时要充分了解职业市场,职业选择没有最优解。随后,她结合个人四段实习经历,建议同学们在校实习阶段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勇于试错,通过不同行业的实习了解不同工作内容及企业文化,拓宽视野。

159AC

Tiana分享

在择业考量方面,Tiana指出文科同学在面临选择范围广、选择多的情况下,建议同学们从横向、纵向两方面罗列出个人择业关心的因素,在综合考量的基础上选择自己较为满意的职业。在求职过程中,她建议在校同学在夯实专业、成绩等硬性能力的同时,也需锻炼个人在实习、实践等方面的软性能力,形成充分的自我认知和市场认知;同时通过校内、校外各类就业资源提高自身求职应试能力,掌握秋招节奏与求职技巧,通过不断学习深入了解行业,持续提升个人综合能力,打破竞争壁垒。

在分享结束后,大家对当前互联网行业与求职话题展开热议,Tiana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行业选择、互联网行业稳定性、工作强度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此次互联网行业专场分享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