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人文职场|央企专场求职经验分享会活动回顾

2022年12月3日,人文学院央企专场求职分享会以线上形式顺利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了人文学院优秀校友许孟洋作为分享嘉宾,为同学们分享央企求职经验。77名本科、研究生同学线上参加分享会,分享会由人文研团就业实践部盛星元主持。

嘉宾许孟洋是人文学院历史系2022届博士毕业生,现为央企总部管培生。曾参与公共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单位等多个行业的求职。本次分享会,许孟洋从博士生跨专业求职、非学术类求职经验、公考备考心得、央企工作感悟等几个方向进行了分享。

许孟洋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入职央企的感受,介绍了所在部门业务和央企工作氛围,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央企工作状态。他对公务员考试、央企、教学科研岗位等不同行业求职经历展开了详细介绍并分享求职经验。在公务员备考方面,许孟洋建议大家在面试环节,以真诚的态度面对考官。寻找央企工作时,保持好奇心,多多尝试,充分利用不同就业平台信息,拓展就业选择。

随后,许孟洋分享了自己对择业的心得体会。许孟洋提到,求职过程中充满不确定性,对目标行业和工作充满好奇可以帮助大家收获更好的结果。许孟洋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尽量尝试实习,拓宽视野;同时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平台资源,多方面获取信息;向校友、师长、同学请教目标工作的相关情况,帮助自己最终确定合适的工作。

互动环节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对职业生涯问题展开热议。许孟洋对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如毕业季求职时间线、求职信息获取渠道、央企工作待遇、如何平衡好毕业论文写作和求职之间关系、跨专业进入央企工作后如何克服挑战等,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此次央企专场分享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