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文故知新·人文职场 | 第一期:公共部门就业分享会活动回顾

人文学院文故知新·人文职场第一期活动公共部门就业分享会于本学期在蒙民伟人文楼B208会议室举行,并邀请人文学院外国语言文学系优秀校友于洋欢作为分享嘉宾。人文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组组长崔曦元、学生事务办副主任董玉鑫、学生事务办雷雨果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人文学院研团就业实践部宋佳霏同学主持,近五十名对公共部门就业方向感兴趣的同学参加。

出席教师

宋佳霏主持

崔曦元致辞并表示,此次活动是2023年就业讲座的开篇。近两年,选择公共部门就业的同学越来越多,已有多名毕业生进入公共部门工作。学院除举办多个方向的职业引导活动外,还将进一步升级品牌活动,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和同学面对面地分享就业经验和求职感悟,交流职业选择,探讨职业规划,帮助更多同学“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

崔曦元致辞

于洋欢是人文学院2017级外国语言文学系博士毕业生,现就职于部委机关。他从考试准备、基层锻炼、工作感受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在考试准备方面,于洋欢建议大家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备考资源,并且多读评论员文章和哲学历史方面的书籍,提高思想深刻性。

于洋欢分享

在基层锻炼方面,驻村扶贫期间,于洋欢除了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还参与了脱贫攻坚工作,并为所在村的图书馆提供了百余本图书。

在工作感受方面,于洋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第一,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三观,时刻坚持底线思维,努力为国家做出更多贡献;第二,在任何部门都要督促自己不断学习,给自己设定具体目标,让自己保持学习的动力;第三,要保持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此外,于洋欢还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规划并做相应准备,学术研究是安身立命之本,备考的同时不要耽误学业进展。

最后,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展开提问,本次公共部门方向就业分享会圆满成功。

交流分享


文案:王涛

排版:李天昊

审核:雷雨果 陈柯燃